大饼突然

纯读者。间歇性吐槽刷屏狂魔。偶尔存梗。

© 大饼突然
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赵启平同人作品中对古典乐的误解

涨姿势!欢乐颂bug多~

kkw233:


1.西方古典音乐≠纯音乐/轻音乐


“古典音乐有广义、狭义之分。广义是指西洋古典音乐,那些从西方中世纪开始至今的、在欧洲主流文化背景下创作的音乐,民间音乐。狭义指古典主义音乐,是1750-1820年这一段时间的欧洲主流音乐,又称维也纳古典音乐。此乐派三位最著名的作曲家是海顿、莫扎特和贝多芬。”


“古典音乐是历经岁月考验,久盛不衰,为众人喜爱的音乐。古典音乐是一个独立的流派,艺术手法讲求洗练,追求理性地表达情感。”


纯音乐和轻音乐的概念非常简单,按字面意思理解即可。代表音乐:班得瑞作品系列、理查德克莱德曼(《梦中的婚礼》、《水边的阿蒂丽娜》、《秋日私语》等)


2.赵启平所喜欢的属于何种类型?


《欢乐颂》原剧中涉及平平爱好的关键词:


安托宁·德沃夏克(1841-1904)


与贝德里赫·斯美塔那同为19世纪捷克民族乐派的代表人物,十九世纪世界重要的作曲家之一,;主要作品有《第9“自新大陆”交响曲》。德沃夏克涉及的领域很广,除了作有多部歌剧外,特别突出的是大量乐曲,其中多乐章的交响曲就有9部,此外还有若干协奏曲、交响诗、管弦乐序曲和舞曲,以及大量室内音乐作品等。其音乐语汇除了来自捷克民间音乐外,还广泛吸收了斯拉夫和欧美音乐文化的因素,格调显得更高雅和艺术化。


克利夫兰交响乐团


美国音乐表演团体。1918年在克利夫兰音乐艺术协会的援助下创立,首任指挥是尼·索柯洛夫。乐团先后在布列兹和玛捷尔的指挥下演奏,保持了原有的高水平,并赋予新的特色,录制了贝多芬交响乐全集,勃拉姆斯交响乐全集,以及普罗科菲耶夫、理查施特劳斯、海顿等人的作品。


以上摘自百度百科及《西方音乐通史》。


信息有限,我们无法具体界定平平所喜欢的音乐属于哪个时期、何种乐派,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,它们都属于西方古典音乐,而非通俗的轻音乐或纯音乐。


许多谭赵文中不可避免地涉及小赵有关古典乐方面的喜好,希望各位写手能稍作研究,而不是仅凭个人对古典乐的狭义理解,选用“外行看热闹内行看笑话”的通俗乐曲代入赵启平的审美并写入文章。(业余爱好者表示,不止一次看到谭赵文里涉及“小赵医生听克莱德曼”“小赵医生被秋日私语感动得痛哭流涕”,这就真的很尴尬了。)


如有专业性错误欢迎指正。


END.

发表于2017-06-17. 转载于 那你不就好棒棒哦. 44热度.